close

 

小編在昨天的文章中介紹了很多基底油的種類,今天就來告訴大家基底油調配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吧~

 

在調配基底油時要注意下列幾點:

 

1. 基底油是否穩定,放置久了是否有氧化或變色變味。

 

2. 基底油是否可完全溶解精油,完成後透明度是否良好,是否會影響精油的香味。

 

3. 基底油應挑選適用自己肌膚或肌膚狀況特殊的選用,在皮膚上是否會具有刺激性。

 

4. 調配按摩油時,精油的比率是重點。過多會造成刺激、不適;且不同的膚質與狀況、不同的年齡層,不同的喜好,是否懷孕、特殊疾病等,在精油的選擇、調配的比例上也會不同。最好洽詢專業人士或查詢芳療書籍後再自行調配精油。

 

5. 初次使用時,不宜一下子調高濃度為 5%7%,應小心測試是否會引發過敏、不適,尤其是臉部用油。

 

6. 因精油有些揮發快、有些慢,故須考量精油的揮發度來作搭配,但其功能與香味才是最重要的。

 

7. 盡可能以一次使用完為限,調製按摩油的量,以避免氧化及變味,如有容器盛裝,可栓緊瓶蓋並置於陰涼處存放,則可一次調製 10 ~ 30 ml 的量來使用,並請注意,仍應以深色玻璃瓶盛裝方可,通常此類混合基底油及精油的按摩油,應在六個月內使用完畢最為良好。

 

8. 特殊時期、特殊狀況、特殊體質人士請洽詢專業人士後再使用。

 

9. 按摩油不適用於薰香、泡澡及吸入法,僅適用於按摩,按摩時可搭配按摩棒、刮痧棒等器具,也可輕柔的做一些淋巴引流的順勢手法。

 

10.精油非藥物,故請耐心使用及感受漸進式的變化。

 

 

 

趕緊報名 青年就業讚﹝芳香精油實務訓練班﹞

 

符合資格者:政府補助100%!

是完全免費的唷~~

 

-

主辦單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辦訓單位:霏亞國際美容教育機構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中正路308號

報名專線(03321-8899

免費諮詢專線:0800-057-666

 

官方網站 http://www.feya-one.com.tw/

官方FB https://www.facebook.com/FeyaS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霏亞國際美容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