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   精油、香藥草具有藥理性,但如有慢性病者如氣喘、心臟病、糖尿病或急性病者仍應遵循西醫醫生的指示及已在進行的病理治療者為主。

 

l   不宜內服及避免接觸到眼睛,如不小心接觸到眼睛必須用牛奶或大量清水沖洗。

 

l   精油具高濃度,並含有各種不同的天然化學物質,如酸、醇、醛、酯、酮等,不適宜直接擦拭,必須藉由某些基底油或乳液來稀釋按摩使用。

 

l   初次使用精油按摩時,可先做皮膚測試,尤其是敏感肌膚或黏液薄膜部位上。

 

l   泡澡時,勿加入過多的柑橘類精油及強烈精油,易使肌膚產生過敏現象,如柑橘、檸檬、佛手柑及普通鼠尾草等。

 

l   有過敏症狀、發炎皮膚、濕疹的人及小孩、兒童、孕婦、老年人、高血壓患者、低血壓患者、氣喘等,應更小心使用精油。

 

l   柑橘類精油通常具光敏感性,使用後不能照射陽光,以免黑色素沉澱或引發紅腫。

 

l   具有薄荷腦成分的精油,避免於睡前使用。

 

l   所有精油,避免高劑量、單一、長期重覆的使用。以調和按摩油的劑量上應低於7%以下,純精油薰香或泡澡使用時,應搭配 2 ~ 3 種精油使用,如此可調和、中和精油的協作功能,應多洽詢芳療師指導後使用為佳。

 

l   精油使用過後應關緊瓶蓋,存放在孩童拿不到及遠離火苗、陽光、燈光直射處,請勿與異丙醇合併使用。

 

l   當精油燃燒時,不要用水澆息,而是要倒入基底油。

 

l   酮、酚、酚醚類分子精油應避免大量使用,具較強剌激性,容易導致流產、刺激,如天竺葵、茉莉、普通鼠尾草、丁香等,不適宜長期使用。

 

l   6歲以下兒童,使用精油的種類及比例有限,應洽詢芳療師指導後使用為佳。

 

l   精油其分子結構有快、中、慢三種揮發速度,每類精油其功能有相近、相同、相似之處,通常可依照揮發度、自己喜愛的香氣來搭配使用,如無特殊禁忌,如懷孕中、血壓偏低、偏高、正在藥物治療或順勢療法等等狀況,而又不會太貪心的高濃度使用時,就不會對人體造成副作用或傷害。

 

l   氣喘患者,請勿使用蒸汽吸入法。

 

 

 

 

趕緊報名﹝芳香精油實務訓練班﹞

錯過一定會後悔唷~~

 

18~29歲,符合資格者:政府補助100%!

 

-

主辦單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辦訓單位:霏亞國際美容教育機構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中正路308號

報名專線(03321-8899

免費諮詢專線:0800-057-666

 

官方網站 http://www.feya-one.com.tw/

官方FB https://www.facebook.com/FeyaS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霏亞國際美容機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